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谈话和巡视整改集体约谈会议上强调

强化谈话约谈制度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奋力推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阔步前进

杜建辉主持 杨宇汤培远李银峰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4-21 10:30:00   点击率:

4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集体谈话和巡视整改集体约谈会议。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从思想深处认真反省、深刻反思,找错、知错、认错、改错,用谈话交流思想、形成共识,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强化谈话约谈制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推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阔步前进。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谈话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及时谈话非常重要,经常谈话最具战斗力,面对面交流能够消除隔阂,统一思想。谈话约谈必须谈深谈透,严肃认真、推心置腹,实事求是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既要讲原则又要用真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巩固成绩、正视问题、抓好整改。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谈话约谈,以豁达的胸襟对待谈话约谈,用谈话约谈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境界,用谈话约谈的力量推动工作。

张之政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既要从严管理班子、教育干部,又要团结爱护带好队伍,以铁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

张之政要求,要全面抓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自觉把整改过程作为提升水平和强化执行力的过程。要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一系列制度,不断发现问题、改正错误,不断增进团结、凝心聚力。要历练好、苦练好、磨砺好增强本领的“金刚钻”,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围绕打造5个千亿级产业、4个五百亿级产业、5个百亿级产业任务,补短板、强弱项,转作风、提效能,勇挑重担、破解难题、干事创业,奋力推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阔步前进。

赵子杰、李光辉、蒋世良、李寿志、陈昌砚、王美荣、杨志厅、冯卫庆参加。

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围绕2021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省委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分别开展谈话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