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省安委会实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交办会议和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调度会议 毫不松劲统筹安全与发展 在真抓实干中检验成效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金维娜   时间:2022-04-24 09:27:00   点击率:

4月22日,我市召开省安委会实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交办会议和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大督查工作,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步工作措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听取临翔、云县对省安委会第八督查组反馈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市安委办对全市安全生产大督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最大限度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彻底整改风险排查不细、隐患治理不实问题,深入、扎实、严格开展重大安全风险大排查,坚决防止风险隐患演变为事故。要从省级大督查中受到教育和警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统筹发展与安全,确保督查检查全覆盖。要全力以赴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引以为戒,确保把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要严肃认真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督查工作,按照把隐患当作事故办的要求,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调度机制,在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第二阶段会议听取各县(区)、临沧工业园区、临沧边合区工作情况汇报,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意志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找准问题、短板和弱项,深入分析原因,充分挖掘空间,制定切实有效的解决措施,全力攻坚二季度。要聚焦固定资产投资、复工复产稳产增产、项目开工、升规升限等重点工作,精准细化落实措施。要强化督促、指导和调度,群策群力抓好二季度和上半年经济工作,为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