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市四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张之政宣布开工并讲话 汤培远李银峰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王宏斌   时间:2022-04-28 08:48:00   点击率:

4月27日上午,我市举行四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市委书记张之政在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会场宣布开工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在耿马县会场出席。

张之政指出,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要求,是临沧“面对面”工作法中转作风、提效能、增活力的重要举措,是对临沧形象、临沧发展、临沧效率、临沧作风的集中展示和推介。

张之政强调,一季度,全市实际新开工项目168项,入库95项,完成投资19.46亿元,竣工项目88项,完成投资67.75亿元,与年度投资目标差距较大。各县(区)、各部门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抓紧项目筹划、储备、建设,按月制定开工项目和入库计划,紧盯计划表、任务表、时间表、责任表,一旬一旬推、一周一周盯、一天一天干,及时做好项目入库入统,做到“应统尽统”“应统早统”。要充分发挥“红黑榜”奖惩作用,鼓励“红榜”继续保持、巩固成果,督促“黑榜”查找问题、加以整改,千方百计扭转被动局面,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张之政要求,要聚焦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围绕政策导向、投资导向,聚焦绿色产业、新能源、新基建、大数据、物流园区等领域,着力引进一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定位、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强向上汇报衔接力度,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盲目攀比、脱离实际,全面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做足前期工作,确保开工项目尽快形成实物量、工程量、投资量。要强化可持续发展项目培训工程,形成全市各级各部门“找项目、制项目、报项目、批项目、干项目、用项目”的浓厚氛围和比学赶超局面,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悉,4月,全市计划开工项目47项,总投资44.4亿元,年内计划投资25.4亿元,4月集中竣工项目39项,总投资14.9亿元,年内完成投资2.2亿元。当天集中开工仪式项目14项,总投资19.4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13.9亿元。

在临厅级领导出席,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集中开工仪式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年产8万吨啤酒建设项目现场设主会场,各县(区)、临沧边合区、临沧工业园区设分会场。

开工仪式前,与会人员现场调度了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田园综合体现代农业产业观光园建设项目、耿马县75度消毒酒精及凝胶免洗消毒液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