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全市第二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培训会议上强调

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社会治理网格化效能

不断增强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汤培远李银峰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王宏斌   时间:2022-04-30 19:44:42   点击率:

4月28日,全市第二轮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培训会议在镇康县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在会议上强调,要长期深入持久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培训工程,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让标准规范的网格化认知和理念成为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通过工程化、系统化的培训,增强各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社会治理网格化效能,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快速高效地宣传贯彻落实到基层,不断增强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上下贯通,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网格化管理中的统领作用,把管理变为服务、把服务对象变成工作力量,织密党建引领一张网,形成工作推进一盘棋。

张之政强调,要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把网格打造为最前端的哨岗、最坚实的阵地,每一个层次的指挥员、战斗员都要用心用情、尽心尽职,切实把“各吹各号”变为齐吹“集结号”,管理不漏一户,服务不漏一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用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排查、发现并化解矛盾纠纷,排查、发现并处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并预警自然灾害,防控、发现并处置疫情,让治理效能更优,正能量更加充盈。

张之政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深入领会、入脑入心,积极开展培训工作,让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深入人心,形成共识。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用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打造网格枢纽、赋能放权增效、共建共治共享,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以网格化管理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社会治理的工作方式从粗放向精细转变,工作重点从管理为主向服务为主转变,工作资源从“条条”为主向“条块”结合转变,工作决策从经验为主向民主科学转变,工作格局从相对封闭向更为开放转变,不断增强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赵子杰主持,在临厅级领导出席,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镇康县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