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时强调聚焦重点产业提升能力水平

打造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临沧品牌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张正霖   时间:2022-05-03 19:47:49   点击率: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深入临沧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调研。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产业、提升能力水平,打造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的临沧品牌。

调研中,张之政认真听取了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实验室建设、设施配备和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等情况汇报,现场研究相关工作。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实验室建设、仪器配备、综合检验检测能力、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助推企业发展提供了科学、完整、可靠、有力的数据支撑,对推动临沧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之政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补齐技术、人才和硬件设施等短板弱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药品问题提高检验检测水平,为行政监管提供可信赖的技术支撑,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和用药安全。要充分发挥专业技术对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积极作用,挖掘资源潜力,整合技术力量,加强课题研究,不断创新检验检测的新方法、新技术,在中药材种植加工技术、产品研发和质量管控等方面提供全过程服务,用翔实科学的数据提升招商引资成效,全力支持中药材产业做大做强。

张之政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部门作用,贡献行业力量。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设计,着力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造一支检验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检验检测专业服务团队,为维护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赵子杰、陈昌砚、牟洪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