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市总工会四届四次全委会上强调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张家兵   时间:2022-05-03 19:49:15   点击率:

4月29日上午,临沧市总工会四届四次全委会在临翔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在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张之政指出,政治属性是工会的第一属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工会作为党领导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权益的代表,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性放在首要位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党的声音、精神传达到每一个职工群众,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

张之政强调,工会是职工之家,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最大业务属性。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赋予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给予职工群众惠就业、惠知识、惠技能、惠健康、惠文体、惠生活等普惠服务工作,全方位服务好职工群众。维护职工权益是工会最鲜明的法制属性,要在组织职工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管理权、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权等权利中积极作为,全力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张之政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重点目标任务,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做到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积极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参与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来。要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历练好、苦练好、磨砺好增强本领的“金刚钻”,在“三个示范区”、中缅印度洋海公铁联运新通道等重大工作中建新功、创新绩,在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陈昌砚、施志胜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