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旅游“五一”首日“开门红”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贺楚楚   时间:2022-05-03 19:50:28   点击率:

“五一”劳动节是今年全市景区恢复开放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我市各县(区)纷纷推出优惠文旅大餐,喜迎八方游客。

小长假第一天,全市预计接待游客6.03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892.32万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有序,无疫情,无安全事故,无旅游投诉。

受疫情影响,我市主要以本省和本市游客为主,从游客出行方式看,自驾游依然占主流。为做好“五一”节期间文旅工作,我市高度重视,先后下发《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安全生产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各景区景点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绿码+测温”的方式抓好疫情防控,并通过“限量+预约+错峰”科学分流疏导游客,全力保障游客平安出游。

临沧人游临沧消费潜力释放、营收激增,多家景区景点、酒店民宿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临翔区博尚花海推出门票免费,恒春星光美食、凤庆温德姆大酒店、合创马术俱乐部、凤庆云上花海等景点和酒店纷纷大打折扣,让游客惊呼“很实惠”。乡村旅游亮点多多、精彩纷呈,秘境谷森林小镇主推“长竹宴”,临翔区蚂蚁堆乡主推龙洞拉祜文化风情园,临翔区圈内乡、马台乡主打特色果园游。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勐库镇冰岛村,临翔区邦东乡,凤庆县安石村、鲁史村、古墨村等乡村旅游目的地成为自驾游客的热门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