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用网格化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王宏斌   时间:2022-05-06 09:26:11   点击率:

5月5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疫情处置和应急演练等工作。市委书记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科学、规范、有效开展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服务保障等工作,用网格化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指出,镇康“2·23”、耿马“2·24”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快速响应、立即封控、果断处置,实现了最短时间内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全力守住了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总结回顾疫情处置的经验,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得益于开展了多轮次的实战演练,在党组织引领网格化管理服务下,保障了人民群众生活物资、药物配送、就医诊疗等民生需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管控得当、秩序井然,为快速稳妥处置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责任再落实、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培训工程,科学划分五级网格组织体系和网格长,实现农村和城市网格全覆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充分汲取疫情处置中暴露出的网格化责任不坠底、网格化管理存在盲区等情况,高度关注边远医院、乡镇卫生院、福利院、养老院等重点领域和特殊群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做好生活医疗物资供应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十二包保”责任,立即排查省外、市外中高风险地区返临入临人员,迅速组织开展网格化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基层网格体系指挥调度、物资保障、特殊人群服务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员转运隔离、核酸采样、卫生消杀、物资配送、志愿服务、社会面管控等工作中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陈昌砚、邱明、牟洪操、王美荣分别在临沧主会场和镇康分会场参加。

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