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杜建辉深入临翔区调研时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绿色城市建设

把临沧建成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垚沛 王宏斌   时间:2022-05-07 17:50:43   点击率:

5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深入临翔区调研城市规划建设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充分论证、多规合一、总体开发,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绿色城市建设,把临沧建成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

张之政、杜建辉一行先后深入临翔区仙鹭塘湿地公园、临沧职教园区项目规划建设点,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张之政指出,要把保护城市生态环境摆在城市规划建设更加突出的位置,统筹好水、电、路网和人口规模、产业布局、耕地保护、生态红线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兼顾历史、现实、未来,科学合理规划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既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又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张之政强调,仙鹭塘湿地公园的规划建设要依山就势、尊重自然,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按照“山水林湖田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理念系统合理规划,切实提升湿地生物多样性和湿地生态系统的稳定性。要与临沧城市发展一体规划,突出康养、休闲的定位,注入文化内涵和休闲气息,使其成为展示临沧良好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一扇窗”,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临沧、旅居临沧。

张之政要求,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的理念,加快推进临沧职教园区建设。要突出自然与人文相融合,充分利用地域自然环境,尊重地域文化,空间格局、整体风貌、建筑特点要充分彰显现代职业技术大学的定位,打造一所独具山地风貌特色的现代职业大学。要突出共享型、综合性和开放式,充分考虑园区与周边产业、博尚七彩陶瓷庄园、泰恒古镇乃至整个博尚片区的联动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烘托人气、融合发展,建成兼具地方性、民族性、实用性和开放性的临沧标志性项目。

杜建辉要求,要牢固树立规划先行意识,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保护为先、科学规划、适度开发,融入文旅项目,把仙鹭塘湿地公园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湿地公园。临沧职教园区项目规划中要统筹考虑总体布局、区域布局、功能布局,充分利用地下空间、综合管网、水体资源,合理划分教学、生活等各个区域,形成便捷、舒展、文化气息浓郁的校园特征。

蒋世良、李寿志、陈昌砚参加。

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交通运输局、临翔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