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之政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5-07 17:53:16   点击率:

5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抢抓党中央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特别是紧盯我市“十四五”规划储备的重大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正确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发挥其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做好人才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抓实房屋建筑安全管理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把灾害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审议并同意《临沧市2022年工业发展突破攻坚战实施方案》,强调要着力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招商实效、培育市场主体、园区发展、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攻坚,坚决打好工业发展突破攻坚战,推动临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市纪委市监委、各党群部门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较大成绩,要再接再厉,共同推动实现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市纪委市监委、各党群部门一季度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继续努力,总结成绩、补足短板,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