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董俊   时间:2022-05-11 11:05:30   点击率:

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党的建设工作。张之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扛稳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建设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纲,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临沧高质量发展。

张之政指出,今年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张之政强调,要持之以恒开展好“六大培训工程”,培养干部群众工程化、模块化思维,提升工作效率、工作质量,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抓经济、抓发展的本领和能力,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特别要着力加大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培训力度,规范精准设置“五级网格”,科学合理划分网格范围,选好配强基层网格员(长),严格落实“十二包保”责任,抓实应急演练、理顺层级流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服务人民群众、化解矛盾问题,网住坏人坏事,网住各类风险,以网格化管理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之政要求,一是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个党员干部最大的“金刚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临沧各级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服务、推动重大项目、乡村振兴、强边固防、基层治理、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落实。二是始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正面宣传,传递舆论正能量,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三是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坚决贯彻以民主集中制为根本的组织制度,持续擦亮临沧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用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推动干事创业热情明显提振、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解决、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五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自我革命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持之以恒向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力度。六是推动党的建设工作责任到底到边,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责任细化分解,严督实考推动责任落实到位。

李光辉、李寿志、陈昌砚、邱明出席。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