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扛稳扛实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责任全面筑牢临沧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董俊   时间:2022-05-11 11:08:51   点击率: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张之政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牢安全生产“国之大者”,扛稳扛实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全面筑牢临沧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张之政指出,近期,全国、全省多地先后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警醒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立即在全市上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底线,切实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张之政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化解风险,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要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抓安全生产的具体行动上,以抓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的劲头抓安全生产,决不能让安全问题影响发展大计、民生大计。

张之政要求,要坚持“排灾在前、排险在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坚持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在建重大项目、经营性自建房、道路交通、学校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不漏一户、不留盲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抓好汛期来临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要举一反三、彻查隐患,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强化检查、跟踪问效,严肃查处“不在乎、无所谓、不作为、不履职”等行为,注重在安全生产领域考察识别使用干部。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安全生产,“三手”都要硬,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不折不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实到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

赵子杰、李光辉、李寿志、陈昌砚、王美荣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

各县(区)、临沧边合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