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市人民政府、德阳市人民政府、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德阳举行

抢抓新机遇 共建新通道

杜建辉刘光强姬文山致辞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张家兵   时间:2022-05-11 11:10:50   点击率:

5月10日,临沧市人民政府、德阳市人民政府、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标志着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常态化、规范化、规模化、效益化、智慧化”运行迈出重要一步。

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中远海运物流西南大区总经理姬文山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杜建辉指出,临沧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坚定不移强力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此次签约标志三方共同拥有了“一条通道、一份使命、一个梦想”。希望通过携手并进,在沿边开发开放中作出示范、在环印度洋周边国家大市场中抢占先机、在促进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勇担重任,共同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的重要通道枢纽。

刘光强指出,希望通过加强通道合作,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强化两地政企之间、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加强两地物流园区、产业园区之间的联动,打造“一带一路”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典范和标杆。

姬文山表示,中远海运物流将着力整合航运、港口和物流资源,依托德阳产业重镇、临沧口岸枢纽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实现以通道带物流、以物流带商贸、以商贸带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的新目标。

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党工委书记廖凯主持签约仪式,蒋世良出席。

沈熙与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周杰以及中远海运物流西南大区副总经理叶向东签约,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期间,我市与东方电气集团、四川蓝剑饮品集团等16家企业代表座谈,考察了东方电气集团、德阳国际物流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