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座谈会指出 

强学习 兴文化 存文史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杨丹 胡旸   时间:2022-05-18 10:58:49   点击率:

5月16日,我市召开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座谈会,旨在加强全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系统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建书香云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活动现场推进会”参观临沧政协文史馆和观摩“30分钟早读会”时省委领导指示精神;会议还通报了四届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会上,各县(区)政协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强学习,书卷常开聚共识。政协委员要自觉主动加强学习,拓展学习的广度深度,在读书活动中不断提高自身涵养、相互交流促进、增强履职本领、提高议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并推广好“1234”模式;要兴文化,培根铸魂聚民心。团结好、服务好对口联系的文化艺术和新闻出版等界别委员,为他们更好地履职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强化委员履职意识;要存文史,扛好主责谱新篇。保持本色,彰显文史工作的独特作用,突出工作重点,打造文史精品,创新工作方法,保持文史工作活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市政协副主席李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后,县(区)参会人员还分别参观了临沧城市规划馆、市脱贫攻坚纪实馆和临沧政协文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