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水生态环境监督检查时提出

多措并举综合施策 全力推进博尚水库水环境治理取得成效


来源:    作者:李垚沛 胡旸   时间:2022-05-20 11:22:47   点击率:

5月18日至19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调研组深入我市开展水生态环境监督检查。

调研组一行深入临翔区博尚镇现场检查调研博尚水库水生态环境问题及整改推进情况、周边污染情况、水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帮助我市厘清相关问题症结。

通过现场查勘、查阅资料以及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指出,临沧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水环境保护和治理方面花了很大力气,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博尚水库水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工作。要加快推进博尚水库环湖截污工程、博尚镇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并发挥实效;要结合当前的研究成果和治理工程进度,开展系统性监测和研究,找出问题关键,进行精准治理。同时,要加大水库周边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力度,压实各级河(湖)长工作责任,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多措并举,推进博尚水库水环境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市政府副市长杨志厅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