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市2022年“国际茶日”活动在昆明举办 

加强交流合作 促进共赢发展

杨宇致辞 汤培远李银峰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杨再国 王宏斌   时间:2022-05-23 08:34:56   点击率:

5月21日,临沧市2022年“国际茶日”活动在昆明市举办,旨在通过“以茶会友”,提升临沧茶叶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交流合作,分享成果经验,携手推进临沧茶叶产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宣布“临沧绿色食品馆”开馆,并在“国际茶日”活动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活动并为“临沧绿色食品馆”揭牌。省级相关部门单位领导、企业负责人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冯卫庆主持。

杨宇在致辞中说,临沧立足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以打造“世界一流茶叶产业”为目标,通过做优产业基地、培育市场主体、建设产业园区、创响产业品牌、促进产业创新等措施,全面推进茶叶产业发展。目前,全市茶园面积达173.4万亩,产量达15.4万吨,综合产值257.91亿元;有中国驰名商标5件,中华老字号1件,云南省著名商标38件,云南名牌农产品19个;凤庆等5县(区)被评为全国茶业百强县,云南双江勐库茶叶公司“勐库牌”普洱茶获评2021年云南省“十大名茶”,“凤庆滇红茶”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杨宇说,我们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阳光、雨露、土壤”行动,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构建“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精品项目相继签约落地、开工建设,临沧逐渐成为云南极具投资潜力的热土。随着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的加快推进,临沧迎来了发展的最佳机遇期,真诚欢迎和殷切期盼大家关注临沧、齐聚临沧、投资临沧,在临沧崛起中获得财富、彰显价值,在大美临沧建设中大展宏图、铸就辉煌。

此次活动由临沧市政府驻昆办举办。全市共有26户企业参加,其中茶叶企业18户,农特产品企业8户。期间,企业代表还就电商产业发展进行交流。当天,有4户企业分别与省内外企业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