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杜建辉主持召开八县(区)“三线”划定成果审查会议时强调

高标准完成“三线”划定任务 助推我市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垚沛 李艳美   时间:2022-05-23 08:36:35   点击率: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召开8县(区)“三线”划定成果审查会议。

杜建辉强调,“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是国之大者,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事关我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线”划定,助推我市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杜建辉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大意义,扎实做好划定工作,切实做到以规划引领发展、保障发展、促进发展。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当前与长远之间的关系,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合理优化布局,节约集约用地,盘活存量,在耕地保护、粮食安全的基础上争取预留发展空间,形成科学有序的国土空间布局体系。要高度统筹好行政辖区内的重大项目用地,根据项目的重要性、资金保障情况和建设周期等因素,有所取舍地纳入城市开发边界中。

赵子杰、牟洪操、王美荣、杨志厅、张庆星出席会议。

会上,8县(区)政府和技术单位对“三线”划定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优化规划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