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市发挥政策效应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岗位 

今年首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直达”企业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杨维 阮海燕   时间:2022-05-23 10:57:06   点击率:

5月19日,临沧市启动2022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在临翔区启动现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向首批享受稳岗返还的18户企业代表发放资金138.43万元。该区首批审核通过456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68.91万元,惠及员工11709人。

今年,我市继续实施普惠性事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简化办理程序、线上线下宣传等措施,加快稳岗返还审核工作。同时,社保部门简化办理程序,全面推行“免申即办”模式,企业无须往返社保经办机构提交材料申请,各级社保经办机构采取后台数据比对方式筛选符合条件的单位,通过政府部门间信息共享,开展在线核查,精准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实现数据说话、数据管理、数据监督的高效审批模式,确保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直达”企业账户。

“临沧市今年预计对全市1391户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单位,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296万元,可稳定就业岗位33147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的目的是发挥好政策效应,最大限度助企业纾困,保市场主体稳就业。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稳定就业岗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2022年度,我市把稳定就业岗位范围由原先的各类企业扩大到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等用人单位,且中小微企业及社会团体等单位的返还标准由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提高至90%,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接下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继续采取“免申即享”“一站式”服务模式,在今年7月以前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兑现完2022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