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一季度临沧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25元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余莉   时间:2022-05-24 10:20:24   点击率:

日前,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临沧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025元,同比增长6.4%。

分城乡看,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367元,增幅5.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9%)0.9个百分点,增速全省排名第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657元,增幅7.1%,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2%)0.9个百分点,增速全省排名第一。

一季度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茶叶、蔬菜等特色经济作物增收效果明显。收入增加的因素为,今年春茶季凤庆滇红茶产业联盟对鲜叶收购价格的底线进行了划定,在全县统一发布“2022年茶叶鲜叶平均收购价格在去年同期平均收购价格基础上提高10%以上”的指导意见,统一了鲜叶收购价格,也保障了茶农收入;冬蔬菜完成面积较好,价格总体稳定,部分外销冬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本地非农务工工资上涨,涨幅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