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实施“六大培训工程”

推动临沧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张之政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张家兵   时间:2022-05-24 10:22:31   点击率:

5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审议“六大培训工程”方案。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建设,持续深化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的重要通道枢纽,实现对缅开放新跨越。要全面深化对缅开放,不断推动边民互市规范化建设,探索更多贸易投资形式,真正让边民互市“活”起来,让对缅经贸“大”起来、“强”起来。

会议审议并同意《临沧市现代农民培训工程提升方案》《临沧市现代企业家培训工程实施方案》《临沧市可持续发展项目培训工程提升方案》《临沧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培训工程实施方案》《临沧市新时代干部人才培训工程实施方案》《临沧市2022年度“强边固防钢铁长城培训工程”提升方案》,强调要以工程化思维实施好“六大培训工程”,通过培训让各级领导干部解开思想疙瘩、提升觉悟境界、改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抓经济、抓发展的本领和能力;要加大力度长期抓好培训工程,针对不同培训对象,确定不同培训主题,着力研究培训中要解决的思想问题、理念问题和方法问题,分类、分级、分层次进行精准培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干部人才支撑。

会议审议并同意《临沧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及八个专项规划》,强调要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面提升智慧乡村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网、厕”等要素品质,全力打造临沧乡村旅游品牌,把临沧建设成为国际国内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云南省乡村旅游发展先行区。

会议审议并同意《临沧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统筹推进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公共基础设施改善、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乡风文明进步等有机结合,互促互进,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