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好人才 

为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杜建辉主持 李银峰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   时间:2022-05-25 15:04:45   点击率:

5月24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张之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好人才,不断为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党管人才工作不断加强,人才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临沧高质量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要清醒地看到全市人才资源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不优、高端人才紧缺等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拿出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全力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之政强调,人才因事业而聚,事业因人才而兴。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要具备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育才的良方、容才的雅量、用才的胆识,全方位发现、举荐、引进、孕育、使用、留住好人才,全力服务保障人才,团结凝聚人才,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要全面落实好人才利好政策,不断引进、培养好临沧的人才。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提“智”增效育才,活“边”开放育才,借“船”出海育才,借“梯”登高育才;在人才引进方面,要反弹琵琶引才,搭建平台引才,交流合作引才,突出重点引才;在人才使用方面,要充分授权用才,松绑减负用才,强化关爱用才。

张之政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要坚持高位推动,各县(区)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人才工作,做实“一把手”话人才。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人才对党的事业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价值认同。要实施好新时代干部人才培训工程,聚焦“四类”干部,突出乡村振兴、兴边富民、可持续发展、强边固防、大通道建设、招商引资、现代企业家、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等领域,常态化开展培训,在培训中进一步识别、考察干部人才,不断提升全市各级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大政治能力”和“33个业务能力”,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忠诚于党,始终把人民利益、党的利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人才队伍,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杜建辉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引育人才,聚焦全市重大战略、重点产业、重要任务引育人才,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要求,坚持“外引”和“内培”相结合,让更多优质人才投身临沧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激励导向关心人才,认真抓好人才政策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人才政策、人才待遇落到实处,真正把政策效能体现到吸引更多人才、用好每个人才的实际成效上。要坚持精准导向服务人才,着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和打造高地,提供政策扶持、资金支持,让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的活力和创造力,为临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尚东红、赵子杰、李光辉、蒋世良、李寿志、顾炳战、陈昌砚、杨志厅、杨利民、杨勤等出席会议。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优秀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8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