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助企纾困工作

张之政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垚沛 董俊   时间:2022-06-02 09:31:05   点击率:

6月1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我市经济稳定健康发展。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稳经济六个方面33条措施、省政府稳增长32条措施,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企业为重点,以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尽早对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等产生更大政策效应,尽快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助企纾困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靠前发力,主动深入企业调研,召开企业家恳谈会,积极参加企业的业务会、考察调研、产品推介等各类公开活动,把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找出来、研究透,全面掌握企业困难问题。要细化助企纾困具体措施,健全完善领导挂钩服务重点企业机制,派出服务企业工作组,深入企业开展精准服务,健全完善企业困难问题的收集、梳理、研判、交办、督办、反馈、评价工作机制,积极向上汇报对接,全力争取国家和省级惠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真诚与企业家接触交往,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联系,提高与企业沟通交流实效,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子杰、李光辉、李寿志、陈昌砚、芶开波、王美荣、杨志厅、冯卫庆、张庆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