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临沧市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紧扣临沧特点 创新工作思路争当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排头兵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6-02 09:33:29   点击率: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召开临沧市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具体要求,紧扣临沧发展特点,突出“现代化”创新工作思路,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争当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排头兵,全力打造更有创意、更有新意、更有推广性的现代化边境小康村。

张之政指出,去年11月18日,全省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情况总结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启动现场会以来,我们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具体要求,提出“1336”建设思路,采取“13467”工作举措,抓规划、抓项目、抓产业、抓指挥体系、抓包保责任,工作高位推进、工作业绩突出,为全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可参考的样板,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认可。

张之政强调,要把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作为着力提高临沧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民心工程,吃准吃透中央、省委政策要求,以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为主线,进一步开展“心向总书记、心向党、心向国家”主题教育活动,推动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抓手,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之政要求,要把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等重点工作一体推进。要充分发挥沿边优势,围绕强边固防需要、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需要,做实项目前期、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包装,花大力气推进项目建设,最大限度争取上级支持。要全力补齐发展短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补齐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面加快乡村产业、旅游业发展,提升乡村生态环境,突显乡村人文气质。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充分运用网格化力量,全面筑牢强边固防钢铁长城,努力把临沧建设成为富边的样板、稳边的示范、守边的屏障。

陈昌砚、芶开波、冯卫庆出席。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