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端午假期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周林兴 贺楚楚   时间:2022-06-06 10:15:03   点击率:

端午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 16.14万人次,同比增5.3%, 实现旅游总收入7728.01万元,同比增1.85%。假日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假日期间,临沧各地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加大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全市共开放A级景区20家,占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71.3%。在文旅头条、新浪、抖音、云南网、游云南、今日临沧、恒春临沧等媒体及平台刊发“游云南正当时”“大美临沧欢迎您”“临沧人游临沧”“端午节游临沧”等主题的文旅稿件、抖音视频100多篇(条),推出“佤乡秘境之旅”“茶马文化之旅”等旅游精品线路10多条,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临沧文旅资源。开展由市局主办,市文化馆(市民族歌舞团)承办“六进六出”群众展演10多场次,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浓浓的临沧风情和节日氛围。

凤庆县勐佑镇依托“土陶古驿·金色水乡”形象品牌,开展勐佑传统农耕文化节活动,通过“开秧门”祈福仪式、放养稻田鱼、水牛耕地、身着传统服饰的农民插秧、对唱“牛阙”山歌表演等方式邀请游客参与体验,全面营造“乡愁田园·醉美河西”文化氛围。提前预判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市场情况,统筹促进文旅市场“内循环”,加大文化惠民活动力度,全市8县(区)的15个酒店、景区推出消费折扣、套票优惠等活动,惠民活动深入人心,有效带动了当地旅游市场回暖,释放文旅市场潜力。一日游、乡村游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升趋势,全市旅游市场“内驱力”成效显著。

临沧茶叶资源丰富,茶叶品质卓越。端午节期间,燕语茶业和博尚花海推出“游博尚花海,品临沧名茶”活动,游客除品茶外,还可以选择品尝到现磨的香浓咖啡。据燕语茶业负责人介绍,他们选用的是临沧本土种植的云南小粒咖啡,这样不光能促进三产融合,扩大临沧茶、临沧咖啡知名度,也为游客在景区用餐休闲和购买旅游伴手礼提供更多选择。

走进凤庆县露露农庄,儿童游乐、科普教育、萌宠乐园、草坪小屋等应有尽有,建筑外是可以让孩子尽情跑跳的欢愉空间,有铺设柔软草皮和小沙丘,极具特色的小菜地。这样的亲子田园综合体能给家长和孩子提供良好的互动机会,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这座亲子田园综合体,不仅和周边自然环境相融合,成为连接传统与现代的一座桥梁,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也为小而美的美丽村庄画卷添上了亮眼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