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深入市一中调研时强调细化措施强化保障 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垚沛 董俊   时间:2022-06-07 11:17:26   点击率:

6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深入临沧市第一中学就高考备考作专题调研。张之政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安全措施,强化服务保障,统筹抓好高考备考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张之政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考务准备、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他指出,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莘莘学子的未来,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考生为根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考前、考中、考后各项保障工作。

张之政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考点消杀、健康监测、医疗保障等疫情防控措施,规范备用隔离考场设置,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极端天气防范应对、交通出行、考场服务、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各项保障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引导考生以积极的心态科学备考,从容应考;同时重点关注特殊群体,为困难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确保无一人因特殊情况缺考。

张之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协作,把责任压实、把准备做足、把工作做细,统筹保障8县(区)高考备考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考场周边环境整治、治安秩序维护、交通管理、电力保障、饮食安全等工作,提高技防设施智能化、智慧化水平。要严肃考场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维护高考权威,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要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从容不迫进行处置,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陈昌砚、王美荣、张庆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