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班走进临翔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润芝 金维娜 张正霖 杨丹   时间:2022-06-10 14:09:33   点击率:

6月9日,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班学员赴临沧城市规划馆、临翔区博尚镇开展实践教学,通过“理论学”与“实地走”相结合,深入了解临沧。

临沧城市规划馆利用多种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临沧市的城市变迁、经济文化建设成果与城市规划光明前景。在规划馆内,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不时驻足电子屏幕和各组展板前,仔细了解临沧市的自然生态、区位优势、民族风情和历史底蕴等情况。“作为滇西南的重要城市,临沧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让开放成为有力支撑,让产业成为执政之基,让绿色成为亮丽的底色,让乡村成为鲜明的亮点,不断为云南篇章书写着临沧精彩,这些经验都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民革党员、昆明理工大学发展与规划处副处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乔朋华说。

在博尚镇,学员们走进碗窑村参观做陶制瓷的流程,了解碗窑村发展制陶产业的理念,以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内生动力。民建会员、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副院长、教授杨子江表示,碗窑村现在走的这条特色产业路是适合当地发展的一条好路子,通过走出去,把先进的技术、高品质的艺术作品引进来,最终实现本土陶瓷产品的品质提升。

随后,大家前往博尚镇党委党校观看红色情景剧《红色家书》和舞台剧《我们都是收信人》,聆听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让学员们深受震撼。“我们在沧源佤族自治县了解到班洪、班老的抗英历史,来到临翔区博尚镇汲取红色革命文化,感受到临沧在挖掘这方面的资源上是下了苦功、花了很多心思的。在我们的城市规划当中,也需要立足当地红色资源禀赋,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的内涵,提质改造红色旅游景区。”台盟盟员、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任婕说。

通过在临翔区的实践教学,使2022年全省党外县(处)级中青班学员充分感受到临沧多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学习了临沧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的鲜活案例和先进经验。学员们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国情省情实践课,将砥砺奋进,充分发挥作用,谱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