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党政代表团会见四川省德阳市领导

共叙友情  共谋合作  共话发展

张之政 刘光强 姬文山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彭文昌 董俊   时间:2022-06-11 17:55:14   点击率: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率临沧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德阳市考察并会见德阳市领导,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深化多领域合作举行座谈。

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出席并讲话,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西南大区总经理姬文山出席。

张之政指出,德阳历史文化厚重,是装备制造之都、改革开放高地,近年来,德阳市抢抓机遇,抢占数字经济新赛道,全域开放纵深推进,经济发展动力十足。这次考察学习,德阳的开放包容、思想解放、创新发展,干部的优良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临沧将认真向“老大哥”市学习方法、借鉴经验,对德阳市长期以来给予临沧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今年5月10日,临沧市、德阳市、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常态化、规模化运行迈出了重要一步,为德阳市与临沧市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必将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张之政强调,当前,临沧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发展潜力巨大,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后发优势逐步显现。希望德阳市与临沧市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数字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为推动四川、云南两省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发挥作用、贡献力量。希望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继续发挥“大央企”的领航作用,与我们全面合作、抢抓机遇、并肩作战,在产业发展、物流园区建设、对外贸易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在推动中缅印度洋海公铁联运新通道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刘光强指出,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四川省委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明确把德阳和成都、眉山、资阳作为全省主干进行打造,成德同城化成势见效。目前,围绕“双碳”目标,德阳正致力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正在全力筹办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德阳将以此为契机,服务全国全省战略全局、走好支撑德阳未来发展的绿色低碳转型之路。

刘光强表示,临沧区位优势明显,德阳产业门类多样,中远海运物流享誉世界。德阳将从政策支持、要素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为三方深化合作创造更优的环境、提供更优的服务,切实构建开放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新格局。

临沧市领导赵子杰、蒋世良、石庆贺、李明昌、牟洪操;德阳市领导吴成钢、罗智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