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市党政代表团到四川德阳考察并举行招商合作企业家见面会

张之政讲话 刘光强致辞 姬文山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彭文昌 董俊   时间:2022-06-11 18:02:21   点击率:

6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率临沧市党政代表团到四川省德阳市考察,并举行招商合作企业家见面会,共商合作事宜。

张之政出席并讲话,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致辞,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西南大区总经理姬文山出席。

张之政代表临沧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临沧发展的德阳市委、市政府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并从临沧是什么、临沧有什么、临沧要干什么、临沧的工作着力点等方面介绍了临沧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临沧气候条件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能巨大,坚果、茶叶、核桃等面积和产量居全省全国前列,锗储量全国第一,高岭土储量云南第一,滇重楼、鸡血藤、茯苓等中药材品质优、产量高。目前已建、在建、准建的高速公路15条,总里程近1100公里;正在推进建设临沧至清水河、临沧至普洱、临沧至德宏铁路;未来将同时拥有临沧博尚机场、沧源佤山机场、凤庆机场三座机场,交通出行非常便捷,是企业家投资兴业、实现梦想的好地方。

张之政强调,近年来,临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我们都是收信人”的理念,立足资源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加快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推进高质量对缅开放,花大力气培植大产业、大项目,乡村振兴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国家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成果丰硕。

张之政表示,临沧将重点围绕绿色食品加工、绿色能源建设、中药材深加工、旅游文化建设、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等重点领域招大商、招好商,着力引进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大企业,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临沧将提供最周到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投资环境,积极为各地企业家投资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机遇。希望广大企业聚焦临沧丰富的资源,抢抓当前发展机遇,与临沧在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等领域全方位合作,深度参与临沧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家多到临沧走一走、看一看,投资临沧、共谋发展,共同实现梦想,共创美好未来。

刘光强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向临沧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刘光强表示,德阳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和成都都市圈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各类政策红利、综合效应正在加速释放,发展势头良好、发展前景可期。此次临沧市党政代表团到德阳考察为推动两地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拓展提供了宝贵机遇。我们期盼与临沧在开放通道、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打造中缅印度洋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和国际班列集结中心、保障成都都市圈工业可持续发展的生产性消费中心、西南大宗工业原料集散分拨基地。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积极参与两地重大商贸平台合作、重要商务活动,在促进两地交流中实现更大发展。

姬文山在发言时表示,中远海运物流将积极承担央企责任,坚定落实国家战略,按照“优势互补、市市合作、政企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聚焦通道带物流、物流带商贸、商贸带产业、产业促发展的目标,积极融入两地发展,努力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临沧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与特斯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子杰主持招商合作企业家见面会。临沧市领导蒋世良、石庆贺、李明昌、牟洪操,德阳市领导吴成钢、罗智波、廖凯、陈天航出席。

在德阳期间,临沧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德阳特斯联、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实地考察了特斯联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网络平台招商情况和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