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题会议时强调

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宇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6-16 14:48:46   点击率:

6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主持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题视频会议。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持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全面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进一步查找问题、梳理漏洞、改进工作,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出席会议。

张之政指出,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临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依法依规打击追捕涉黑涉恶人员,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党风政风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为全市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张之政强调,要把党中央、省、市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要求紧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群众导向,加强协作配合,积极主动作为,着力解决重视程度不够、线索摸排不彻底、整体联动不顺畅的问题,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切实把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抓紧抓实,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张之政要求,纪检监察、组织部门、政法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升业务能力,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全面发力,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专项行动;要依法抓专项整治,依法抓社会面管控,对于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进一步推动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要加强街面、娱乐场所等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深化重点行业整治,协调推动综合治理,实现本质安全,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李光辉、李寿志、陈昌砚、邱明、张庆星、杨利民、赵雪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