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与四川省德阳市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视频交流

立足资源优势 主动争取合作推动绿色食品中药材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6-16 14:51:33   点击率:

6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在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与四川省德阳市6家企业开展视频交流。张之政强调,要立足资源优势、主动争取合作,全面推动绿色食品产业、中药材产业、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发展。

视频连线中,张之政先后与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四川省天府神龙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四川德阳市年丰食品有限公司、四川雄健实业有限公司、什邡市康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绵竹市聚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情况、介绍临沧资源优势。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随着高速公路、铁路、机场、航运等综合交通枢纽不断完善,临沧的基础条件越来越好,正在从边疆末梢变为开放前沿,发展后劲越来越足。临沧中药材种类繁多、药用成分含量高,以滇重楼、滇黄精、滇鸡血藤、茯苓为代表的生物药材储量丰富;糖、茶、果、菜、牛等优势农产品产值高;有丰富的康养资源,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温泉资源丰富、负氧离子含量高,是名副其实的“恒春之都”和健康养老福地,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为临沧与德阳企业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之政表示,临沧市委、市政府把养老产业与绿色食品、中药材、旅游、医疗、社会保障等产业一体推进、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了集药材种植、加工、物流、医疗、健康养生为一体的产业体系,围绕中药材、绿色食品加工、健康养老等9个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梳理出了一批重大项目。临沧将围绕这些项目,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要素保障,以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找到与企业合作的结合点,为每一位投资者提供最佳创业环境,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临沧投资兴业。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沟通、深化合作,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投资临沧、推介临沧,落实更多合作项目,助力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陈昌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