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市党政代表团与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座谈交流 

双向发力 双向驱动 携手打造“双中心”“双枢纽”新发展格局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6-20 11:13:43   点击率:

6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率临沧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考察学习并座谈,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建设、携手共建国际物流“双中心”“双枢纽”新发展格局进行深入交流。

张之政出席并讲话。

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主任巴川江讲话。

张之政指出,近年来,临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在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的倾力帮助和支持下,致力于全面打通中缅印度洋新通道,目前,中缅印度洋“海公铁”物流联运新通道已经成功开行11个批次,取得了新业绩、新成效。今年中缅印度洋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的成功开行,标志着中缅印度洋新通道与中欧班列、满俄班列长江黄金水道实现了全面对接,临沧与重庆的距离越来越近、合作越来越密切、关系越来越友好。

张之政表示,希望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倾力帮助和支持临沧。临沧将立足新的合作起点,按照重庆、临沧携手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双枢纽”“双中心”的美好愿景,主动作为、抢抓机遇,组建工作专班,研究集装箱运输补助政策,强化货源组织,加大航线培育,全面疏通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沿线的堵点问题,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双向发力,双向驱动,共同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重庆-临沧-缅甸)建设常态化、规模化、效益化。

巴川江指出,近年来,重庆市政府口岸和物流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果园港重要讲话精神,立足职能职责,统筹“铁空水公”四式联运,搭建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助推重庆市加快内陆国际物流枢纽中心建设。希望临沧继续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充分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13+1”跨区域综合运营平台机制和省际协商合作联席会,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争取更多的国家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实现以通道带物流、物流带商贸、商贸带产业、产业促发展的目标,共同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的重要通道枢纽。

赵子杰出席,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