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开班时强调

不断砺炼 提高本领努力成为优秀的领导干部

杜建辉主持 杨宇汤培远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董俊   时间:2022-06-22 14:43:55   点击率:

6月21日,临沧市第18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县处级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乡科级干部示范培训班、股所级干部及新录用选调生示范培训班暨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强调,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并转变为推动本职工作的计划、方案、措施。没有天生的领导者,都是要通过艰苦努力奋斗,不断砺炼,提高本领,才能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领导干部。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出席。

张之政指出,领导干部要学着当,要通过实践锻炼出来、一步一步成长起来。开展新时代干部人才培训工程,目的就是要大力发现培养好干部,搭建起合理的干部队伍体系,建好蓄好股所级、乡科级、县处级“一池江水”。

张之政强调,领导干部决定着一个地方单位的兴衰成败,起到把方向管大局、议大事作决策、干事业谋发展、抓班子带队伍、作表率树形象的作用。品德是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领导干部的德才就是党性原则要强、政治素质要好,配备领导干部要把德放在首位,德要配位、德才兼备。干部的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必须到“石头窝”去打滚和“烈火”中去烘烤才能不断展现。要通过不间断、不停止地接受艰苦环境、矛盾问题、失败挫折的砺炼考验,才会“百炼成钢”。

张之政要求,全市各级干部要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境界,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磨炼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能力。临沧的领导干部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要学好党的理论、学知识文化、学先进经验、学担当作为,要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当绝对忠诚于党的干部,当为临沧发展着想的干部,当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干部,当敢于向矛盾亮剑的干部,当解决实际问题的干部,让自己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领导干部。

杜建辉强调,要用心学,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学思结合,把所学知识变成自己的能力和本事。要有提升,珍惜机会、深入思考、潜心研学,在理论武装、党性锻炼、知识更新、能力水平上实现新提升。要守纪律,严格按照教学课程设置完成教学内容,让学习成效转化为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其他在职厅级干部出席。

市委各部委,市直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属驻临单位,驻临军警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