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第2期)开班式上强调

珍惜平台砺炼本事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领导干部

杜建辉主持 杨宇李银峰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7-12 09:53:23   点击率:

7月11日下午,临沧市县处级、乡科级、股所级领导干部示范培训班(第2期)暨乡(镇、街道)新录用公务员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好干部标准,大力培养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建好蓄好股所级、乡科级、县处级优秀领导干部的“一池活水”。领导干部要珍惜平台、砺炼本事,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领导干部。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实施新时代干部人才培训工程,为临沧培养储备一批担起改革、发展、稳定重任的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是着眼临沧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没有人天生就会当领导,都是通过实践锻炼出来。要通过砺炼、不断的砺炼,在“石头窝”里打滚,在“烈火”中烘烤,锻造成为金刚之才。

张之政强调,干部需要平台、平台造就干部,没有平台个人什么都不是!领导干部要珍惜平台、珍爱岗位、认清自己,德要配位、业要配位、情志要配位。要树立远大抱负和理想,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中强化政治历练,在“六大培训工程”中强化思想淬炼,在推动临沧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实现个人价值。

张之政要求,领导干部要注意“培”和“养”。要在思想上、理念上、风口浪尖上、矛盾化解上、犯错纠错上、工作方式上培养锻炼干部,培养绝对忠诚于党的干部、为临沧发展着想的干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干部、敢于向矛盾亮剑的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干部。要注重对干部的严管和厚爱,做到政治上关爱、工作上关心、生活上关怀,激发广大干部奋发有为。组织部门要加大对重大项目一线、疫情防控前线、应急救援火线考察识别优秀领导干部力度,旗帜鲜明树立干事创业导向。

杜建辉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按照客观规律推进。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要严格遵守纪律,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其他在职厅级干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