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培训会强调 在疫情防控一线转作风提效能

张之政讲话 杜建辉主持 杨宇李银峰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董俊   时间:2022-07-13 09:34:49   点击率:

7月11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政策培训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在疫情防控一线转作风、提效能,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并传达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坚决防止和纠正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四风”问题有关精神;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会议指出,出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决不是放松防控,而是对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要求更规范、更精准,更有针对性和指导性,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掌握、运用,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精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问题,坚定不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是常态时时记在心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到底、慎终如始,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土疫情或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织牢组织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两张网”,把“两张网”融合成一张大网,紧紧网住重点工作,在新形势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发挥这张大网的作用,更加及时、精准、有效网住风险点。

会议要求,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转作风、提效能,把“严、勤、实、细、深、全、进、竞”八字要求落实在转作风、提效能的方方面面。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及成员,各级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所有同志,要明确职责、共同努力、发挥作用,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全面统筹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实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赵子杰作工作安排,王美荣作政策培训。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