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之政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字学林 王宏斌   时间:2022-07-14 15:50:54   点击率:

7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绿色能源发展、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带头,各市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如实、及时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有关事项,树牢“严管厚爱”的治家理念,管好家人亲属,立好家规、育好家风、处好家事、建好家庭,在全市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并同意《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一号文件精神,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审议并同意《临沧市加快绿色能源发展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光热储能发电项目和风力发电项目,紧盯储电站、光电发电等项目进行招商引资,降低绿色能源发电成本,做强做优临沧绿色能源产业,把临沧打造成为绿色能源基地,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审议并同意《临沧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会议强调,要加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围绕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绿色能源产业、康养产业、中医药产业,加强产业人才培养,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