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五届临沧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全部结束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杨兴亮   时间:2022-07-18 09:57:39   点击率:

根据市委部署,2022年7月13日至7月17日,五届临沧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工作全部结束。

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工信、财政、自然资源规划、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投资促进局6个单位党组进行反馈;各巡察组组长首先向各单位党组书记进行个人反馈后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对单位全面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单位党组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2022年4月上旬至5月上旬,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6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工信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本次巡察除对各单位党组织开展“三个聚焦”重点监督外,还对营商环境优化、重大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资源要素配置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分别报告了重点突出问题。

市委巡察组指出,从巡察情况看,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为推动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仍发现,部分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不及时,重点项目推动不力,资金到位率低,要素保障不到位等等;有的单位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安排不部署。部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安排部署滞后,履行“一岗双责”不坠底,对干部职工教育监管不严。部分单位“四风”问题禁而不绝,调查研究工作不深入、不扎实;部分单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资产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洁风险。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之政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对整改工作的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筹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实落地。要抓实巡察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得到全面有效解决,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按时报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履行主体责任,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督导,强化制度约束,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为临沧建设“三个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指导性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反思、剖析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台账、销号落实,逐项梳理,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跟踪督办,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拓展巡察成果转化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