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与西南大学教授交流座谈时强调 深化校地合作 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董俊   时间:2022-07-18 10:01:28   点击率:

7月15日,临沧市与西南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沧源佤族自治县举行,双方就推进产业发展、共建共享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等校地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巩固已有合作成果,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一带一路”减贫与发展联盟秘书处主任廖和平,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夏俊,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孙楚航等出席。

张之政指出,西南大学在临沧脱贫攻坚中给予精心指导和帮助,助力临沧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西南大学长期以来支持临沧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随着临沧高速公路、铁路、机场、航运等综合交通枢纽不断完善,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的常态化推进,临沧正在从末梢变为开放前沿,发展态势明显提升,发展后劲越来越足,这些得天独厚的条件为临沧与西南大学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之政强调,临沧具有独特的气候优势、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坚果、茶叶等面积产量居全省全国前列,中药材品质优、产量高,锗、高岭土等矿产资源丰富。临沧将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夯实澜沧江流域经济圈发展,在做足产业深加工上下功夫,重点围绕绿色食品加工、绿色能源建设、中药材深加工、乡村旅游、田园综合体建设等重点领域招大商、招好商,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的大企业和高等院校加强合作,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张之政要求,临沧要加强与西南大学的校地合作,在学术研究、科研成果、人才培育上建立长效机制。希望西南大学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上多为临沧出谋划策,利用西南大学资源优势帮助临沧搭建更好的平台,宣传推介临沧,用更多的科技成果带动临沧更好的发展。

西南大学考察团成员表示,临沧区位优势凸显、产业基础强劲、创新氛围浓厚,是陆上“马六甲”,与西南大学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将立足自身学科特色和技术研发优势,搭建好平台,拓展合作领域,挖掘好资源,力争在人才引进、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加强协同创新,实现合作共赢。

尚东红、王美荣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