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市委专题会议上强调强化政策设计科学分类施策 千方百计挖掘潜力稳岗就业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魏江跃 张家兵   时间:2022-07-21 08:30:27   点击率:

7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劳动力转移就业、大学生就业、“临沧兵”变临沧人等相关工作。

张之政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事关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高位推动、积极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政策设计,科学分类施策,千方百计挖掘潜力、稳岗就业。

张之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最大的福利是政策设计”理念,围绕服务和推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宣传引导转变就业观念,落实落细稳就业各项工作,以人性化的举措为愿意在临沧这片热土就业创业的各类群体提供最好的就业服务和最优的就业环境。

张之政要求,要分类施策、精准推进,提高政策精准性和工作针对性,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驻临各类企业职工等群体在临就业创业工作,提供更多人岗相适的岗位,源源不断为临沧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集人气、凝聚合力。要释放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就业岗位,多渠道争取和开发一批特岗教师、民办教师、保安人员等岗位,加快发展扩大就业容量,有效避免返乡农民工再就业、大学生就业和就业岗位供求结构性矛盾突出问题,实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良性循环。要更好地服务好退役军人,采取落户补助、购房优惠、就业创业扶持、子女入学、养老保障等组合式政策举措,吸引在临沧境内服现役满后退役的非临沧籍军人留在临沧就业、创业、工作和生活,让退役军人成为建设临沧、发展临沧的重要人才资源,让更多的“临沧兵”变成临沧人。

顾炳战、牟洪操、王美荣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