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临沧市公安功模授奖大会上强调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 

让临沧成为英雄辈出的城市

杜建辉主持 杨宇汤培远李银峰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7-22 11:33:51   点击率:

7月21日上午,临沧市公安功模授奖大会在临翔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教育引导全市上下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让临沧成为英雄辈出的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汤培远,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张之政指出,五年来,全市广大公安干警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全市刑事发案、重特大安全事故、群体性事件始终控制在全省较低水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逐年提升,共有121个集体499名个人被国家、省、市表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公安战线的所有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之政强调,要用仪式感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简单浓重和简朴真情的仪式,是最能凝聚活力、提高战斗力的方式,要旗帜鲜明表彰英雄、歌颂英雄,在全市上下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对公安战线以及各行各业英雄模范的关心关爱力度,给予政治上的荣誉、精神上的鼓励、物质上的保障,要千方百计帮助英烈属解决工作、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让英雄精神和品质薪火相传。

张之政要求,一要主动把公安工作融入大局、融入边疆、融入广大老百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衣食住行各方面提供更多实在便利。二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统筹抓好信访维稳、矛盾化解、治安管控、打击犯罪等工作,把握阶段节点,层层推进落实。三要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排查线索、消化案件,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四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2021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受省部级及以上表彰情况,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会上,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代表作报告,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代表、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公安部全国妇联表彰全国成绩突出女民警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