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我市1个集体2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疟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杨晴   时间:2022-07-25 10:39:27   点击率:

7月2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召开全国疟疾工作表彰会议,云南省共受表彰5个先进集体,15名先进个人。其中,临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表彰为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集体,临沧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李华昌、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力两位同志被评为全国消除疟疾工作先进个人。

临沧市曾因疟疾高度流行成为全国有名的瘴疠之区,为保障边疆各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1956年开始,全市疾控机构就一直为消除疟疾工作不懈奋斗。1982年,我市首次组织实施边境3县疟疾联防协作,使边境3县持续12年疟疾发病大幅度下降,并自1991年起,持续10年组织内地5县开展疟疾后期管理联防协作,通过规范处置每一个疟疾疫点,确保不发生二代病例等措施,使全市疟疾发病率大幅下降,切实巩固了前期疟疾防治成果。

在全市疾控机构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于2015年有效控制本地疟疾疫情,2018年通过云南省消除疟疾考核评估认证,提前2年实现消除疟疾目标,并于2020年通过国家消除疟疾现场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