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临沧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强边备战 

奋力谱写临沧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7-25 10:42:22   点击率:

7月22日,临沧军分区党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备战固边,奋力谱写临沧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临沧军分区党委常委朱发江、顾炳战、吴光忠等出席。

张之政指出,在临沧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子弟兵充分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在国防动员、强边备战、双拥共建、参建参治等方面取得优秀业绩。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的关键之年,要聚焦强边固防和备战打仗主责主业,为边疆和谐稳定、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张之政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更加严实地推进部队党的建设,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强边固防,持续巩固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治边格局,突出抓好边境疫情防控,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要充分发挥双拥工作桥梁纽带作用和优势,深化服务保障,军地合力积极参建参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张之政要求,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制定政策,服务好国防和军队建设,将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政策化,采取落户补助、购房优惠、就业创业扶持、子女入学、养老保障等组合式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军人家属就业和子女上学等工作,解决好军人的“后院”“后代”“后路”问题,让退役军人成为建设临沧、发展临沧的重要人才资源,推动“临沧兵”成为临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