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到市纪委市监委调研时强调: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锤炼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铁军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张润芝 董俊   时间:2022-07-26 16:28:04   点击率:

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之政到市纪委市监委调研,亲切看望各科(室)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张之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锤炼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铁军。

张之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纪委监委系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政治上体现高站位、业务上体现高水平,信访受理、案件查处、整治四风、反腐倡廉等各项工作业绩突出,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临沧大地落地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障。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谢全市纪检监察干部。

张之政强调,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准确把握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压紧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在扫黑除恶斗争“回头看”专项行动中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给予纪检监察干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关爱、工作上关怀,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激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张之政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勤、实、细、深、全、进、竞”贯穿到思想、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紧盯粮食购销、重点项目、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牢固树立“干小、干早、干多、干巧、干难、干新、干大”的工作准则,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公平公正的纪检监察队伍,为临沧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纪律保障。

李寿志主持并汇报,陈昌砚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