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市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视频互访对接 共建新通道 共享新机遇 共谋大发展

张之政黄小文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王宏斌   时间:2022-08-01 08:45:51   点击率: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之政率临沧市党政代表团在上海市崇明区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小文开展视频互访对接,双方就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建新通道、共享新机遇、共谋大发展”的共识。

张之政指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自2006年帮扶临沧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把支持临沧发展作为己任,不断深化和创新帮扶方式,选派一批又一批优秀干部人才到临沧,支援临沧发展建设,在更大空间、更深层次、更高质量上谋划合作,助力临沧全面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是临沧永远的“战友”和“伙伴”。他代表临沧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致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

张之政强调,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途径,将助推中国西部与缅甸及环印度洋地区的经贸合作和互利共赢,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自2021年首次试通运行以来,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已成功运行14批次,与四川、重庆等地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稳定的货源组织,将为国内西部地区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释放巨大的经济潜能。

张之政表示,一直以来,在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的帮助和支持下,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取得了新业绩,临沧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信心满满。

希望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临沧,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物流产业园区、光伏发电等领域上,开展力度更大、范围更广、融为一体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共同享受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带来的新机遇,共同谋划中缅印度洋新通道产生的大发展。

黄小文表示,一直以来,临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在双方长期精诚合作下,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取得了新突破。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帮扶临沧的“第一政治责任”,克服一切困难,把工作重心调整到产业支持和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上来,在货物货源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进一步谋深做实光伏发电项目、水能资源等重点工作,助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实现常态化、规范化、规模化、效益化、智慧化运行。

尚东红、赵子杰、蒋世良、陈昌砚、石庆贺、施志胜、冯卫庆、唐文庆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