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八一建军节前夕走访慰问驻临军警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优抚对象等送上节日祝福 致以崇高敬意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魏江跃 张家兵   时间:2022-08-01 09:37:58   点击率: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带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关心和厚爱,市委书记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分别看望慰问驻临军警部队官兵、军队离退休干部、老战士、伤残军人、复转军人和军烈属并致以亲切地慰问和崇高地敬意。

7月21日,张之政来到武警临沧支队、驻临部队时指出,广大驻临军警部队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植根临沧大地,视驻地为故乡,为临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赢得了全市各族人民的尊敬和爱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临沧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临沧发展潜力巨大,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永远做党和人民的优秀战士,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临沧建设,为边疆繁荣稳定贡献力量,为临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

张之政表示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强化军民融合,在相关政策制定、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支持配合,在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妥善安置好退役军人,解决好军人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让更多的“临沧兵”成为临沧人,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共同谱写军民共建新的篇章。

7月28日,杜建辉一行来到临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中心看望慰问军休干部,对军休干部多年来为部队建设和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杜建辉指出军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军休干部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军休工作,为军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军休中心要继续完善军休服务设施,做好军休服务保障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军休干部身边。军休干部们身着戎装,纷纷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并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强学习,永葆军人本色,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发挥余热,为部队建设和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来到临沧军分区,杜建辉指出,部队广大官兵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勇于承担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广泛开展军民共建活动,与全市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确保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杜建辉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沟通交流,扎实做好双拥工作,不断厚植军爱民、民拥军的思想根基,实现军地合力、军民同心。

7月28日,杨宇来到耿马、镇康走访慰问武警云南总队机动第三支队驻训部队和驻耿部队等,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每到一处,杨宇都详细了解官兵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营区建设情况,对部队官兵尽忠职守守边固防、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杨宇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苦练军事本领,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坚持“问官兵之所需、尽地方之所能”,共同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驻训部队负责人表示,全体驻训官兵将把临沧人民的深情厚爱转化为训练的不竭动力,圆满完成驻训任务,在履好责、守好边的同时,继续军地携手、团结一心支持参与地方建设。

其间,市领导还慰问了部分伤病员和优抚对象。

顾炳战 、陈昌砚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