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临沧市、临翔区党政代表团赴华中科技大学汇报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今日临沧    作者:谭清华   时间:2022-08-02 08:59:22   点击率: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进乡村振兴,7月29日至30日,临沧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委常委、临翔区委书记、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率临沧市、临翔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赴华中科技大学汇报对接定点帮扶工作。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湖北青创园、华工科技激光产业园、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以及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并对华中科技大学在高新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誉。

30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召开校地对接汇报座谈会。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对临沧市、临翔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临沧市、临翔区近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表示,学校将继续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定点帮扶的工作要求,继续在教育、医疗、人才、科技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助力临翔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就做好下步定点帮扶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学校各院校、部门充分发挥优势,持续做好帮扶工作。

杨宇代表临沧市委、市政府对华中科技大学一直以来对临沧的帮扶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紧扣“三个心向”,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方面深化合作;紧扣乡村振兴,在共建科技产业园方面深化合作;紧扣对外开放,在助推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方面深化合作;紧扣高质量发展,在人才引进培养方面深化合作。

蒋世良汇报了临翔区工作开展情况及华中科技大学帮扶工作情况,并代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华中科技大学九年来对临翔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在教育、医疗、人才、科技等方面给予临翔区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结合当前临翔发展机遇,希望华中科技大学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助推临翔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主持座谈会。市乡村振兴局刘绍军,临翔区王建海、杨光树、张国宏、张发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