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李银峰在市政协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时要求 在助推强边固防中展现政协责任担当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燕 杨再国   时间:2022-08-03 09:26:53   点击率:

8月1日,市政协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制度优势、群众工作优势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扛牢新时代强边固防的重大政治责任,为推进强边固防工作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银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唐文庆、张永明、袁清祥、李彪、李祥生、王萍,秘书长字德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重要论述;李祥生等四位同志进行了研讨发言;袁自科等三位同志分享在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尖山村抗疫体会。

李银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为建设强大稳固现代边境防线指明了道路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边疆边境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深刻理解强边固防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深刻理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是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李银峰要求,要发挥好政协优势,组织引导政协委员和边疆各界群众牢固树立“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围绕强边固防和服务边疆改革发展开展调研视察,积极建言资政;要用好“边寨协商”平台,帮助协商解决边寨、边境、边疆治理中的一批民生难题;要落实好“五个一”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参与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