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要求以党的建设为引领 

持续把“协商在基层”的临沧品牌做得更大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杨宇李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李沁园 田晨星 彭先文   时间:2022-08-08 09:07:57   点击率:

8月4日,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暨“协商在基层”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政协党的建设和“协商在基层”工作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文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巩固提升党建“321”模式,勇于探索创新,不断凝聚工作合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带头引领、主动引领、示范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真正使新时代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紧扣中心,持续提升“边寨协商”品牌,注重“协商在基层”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共同推动成果转化,构建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新格局。要建设好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通过教育培训,加强委员服务管理工作,建设模范机关,让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让政协干部“能说、能写、能干事”。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读书+履职”深度融合,树好机关党建标杆,健全“两个覆盖”机制,争创特色支部品牌,激发履职创新活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政协履职高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协商在基层”的价值所在、力量所在、前景所在,在选题上下功夫,在品牌上抓深化,在衔接上作探索,在案例上作文章,在队伍上花力气,持续把“协商在基层”的临沧品牌做得更大、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芶开波、张永明、袁清祥、李彪、王萍,字德用出席会议。

会上,临翔、镇康、耿马、沧源、双江等5个县(区)政协和市政协机关党委、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市民政局、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组织部分别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深入临翔区蚂蚁堆乡、忙畔街道玉龙社区、区政协机关实地观摩,参观了临沧政协文史馆,观看了党建工作和“协商在基层”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