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用好制度优势 寻求最大红利

奋力打造乡村振兴临沧样板 

杨宇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张润芝 王宏斌   时间:2022-08-08 10:21:29   点击率:

8月7日上午,全市产业发展促农民增收、乡村建设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现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用好制度优势、寻求最大红利,奋力打造乡村振兴临沧样板。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宇主持。

张之政指出,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为临沧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制度优势释放的红利推动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农”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致谢崇明区、6家中央定点单位和19家省级单位一直以来对临沧工作的关心支持。

张之政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当期目标花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上着力。要坚持典型引路,以打造“永不落幕的农业博览园”为着力点,紧盯“545”产业体系发展目标,抓质量、搞特色、创示范,产业、企业、产品全链条推进,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持续抓好现代农民培训工程,培养一批农业生产经营管理、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业实用技术、乡村工匠、涉农政策法规等方面乡村人才。要把抓好人居环境提升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在实施“七改三清”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不良风气的治理,提升村容村貌。要紧扣绿美乡村建设,清理私搭乱建,在“四旁”“四地”及庭院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进行绿化美化亮化。

张之政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成果,通过协作机制牵线搭桥,抓住机遇寻求得到更多支持,吸引方方面面的力量助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推动临沧澜沧江流域振兴、绿色食品精深加工振兴、全域旅游振兴,把临沧的气候、资源、环境、区位优势真正转化成乡村振兴优势。要长期深入持久抓好知恩感恩教育,引导边疆各族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现代社会治理网格化“两网”融为一张网,依靠这张大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务群众,发现问题,化解矛盾。

杨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好时间、资金、人力、物力,切实履行好抓“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要做到心中有数,全面梳理掌握工作推进情况,一个一个分析研究,一项一项推进落实。要对标年度考核指标,对标任务抓进度,把高质量完成指标任务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临翔区设主会场。

蒋世良、陈昌砚、冯卫庆参加。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揭示问题专题片,8县(区)、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