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华蜜蜂产业发展大会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论坛启动仪式在沧源举行

刘坚出席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张润芝 王宏斌   时间:2022-08-19 11:40:52   点击率:

8月18日,以“甜蜜大事业、幸福阿佤山、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华蜜蜂产业发展大会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论坛启动仪式在沧源佤族自治县举行。

国务院参事、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原农业部副部长刘坚宣布大会暨论坛启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石庆贺致辞;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所长彭文君,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席晟分别作讲话。

石庆贺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临沧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今天的临沧,已由开放末梢华丽转身为开放前沿,高质量跨越发展态势基本形成,发展前景更加广阔。”石庆贺邀请在场嘉宾与临沧各族人民一起怀着甜蜜的梦想,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彭文君说,第七届中华蜜蜂产业发展大会在沧源召开,是推动沧源蜜蜂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将充分利用科技优势和资源优势,在养蜂资源禀赋良好的沧源,扎实开展科技赋能蜜蜂产业,建立试验站,开展全天候蜂农技术培训,激发当地群众内生动力,把蜜蜂产业打造成为兴边富民产业,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

席晟说,小蜜蜂是一个大产业,更是一个大事业,东航将结合中华蜜蜂产业发展和沧源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充分认识发展蜜蜂产业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科学定位,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推进蜂蜜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乡亲们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越走越通畅、越走越宽广。

原国家林草局发改司司长刘拓,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四联合党委书记赵泽琨,原水利部副总工程师、规划计划司巡视员庞进武,原中铁十八局董事长、中国林产业协会竹缠绕分会理事长彭仕国;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贵祥,市政府副市长牟洪操,市政协副主席张永明、王萍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