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专栏 > 临沧要闻 > 正文

张之政在全市绿美临沧建设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确定新主题 赋予新内涵 提升新标准 培育新环境 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绿美临沧新形象

杜建辉主持


来源:临沧日报    作者:王朝宇 董俊   时间:2022-08-24 09:45:30   点击率:

8月23日上午,全市绿美临沧建设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之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云南省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结合临沧实际,因地制宜,确定新主题、赋予新内涵、提升新标准、培育新环境,加大力度推进临沧市城乡绿化美化行动,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绿美临沧新形象。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主持。

张之政指出,自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实施以来,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工作推进卓有成效,特别是临翔区精品街区规划定位精准,有力提升了临沧主城区的形象。但从各县(区)总体规划上来看仍然存在规划现状不清、目标不明确、任务不具体、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要结合实际,精心设计,加快编制规划,以规划促进行动、以行动完善规划,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

张之政强调,各县(区)要加快绿美临沧现场会筹备工作,花大力气打造典型和推进重点区域工作,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以有限的时间、精力、资金做好示范带动,并以高标准的效果图充分展示规划成果,通过模板化的思维持续打造精品街区、普通街区和背街小巷,努力形成一批公众认可度高的城乡绿化美化新样板。要坚持规划引领,边规划边行动,在行动中不断完善规划,以“新”为规划重点,确定新主题、赋予新内涵、提升新标准、培育新环境,因地制宜,积极发挥本地规划专家优势,精心开展绿美规划,以高标准的规划来体现成就感、欣赏感和责任感。

张之政要求,要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通过实施“看得见摸得着”的绿美城镇、绿美社区、绿美乡村、绿美交通、绿美河湖、绿美校园、绿美园区、绿美景区八大建设工程,将城乡绿化美化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不搞“一刀切”,不允许出现“一哄而上”“大树进城”等形式主义问题。要关注考虑广大市民需求,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市民走近树木、走近花草,着力打造一座“善良”有温度的绿美城市。

杜建辉强调,实施临沧市城乡绿化美化行动,是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具体行动,是绿美云南在临沧建设的具体实践。各县(区)、各部门要突出特色、突出重点,分类开展、分步推进,着力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绿美临沧建设路径和发展模式,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赵子杰讲话,蒋世良作工作汇报,陈昌砚出席。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临沧市设主会场,各县(区)、临沧边合区设分会场。

会前,张之政率队到临沧火车站调研绿美临沧推进情况,强调要全力推进中缅印度洋新通道云南临沧铁路港建设,加快筹备第十五批货物集装箱,持续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这篇大文章。